橘子猫猫头

我把喜欢写在风里,从此整个世界是你

【冰上的尤里/维勇】ABO 柠檬水与维他命 短篇(下)

校园向ABO,第一次写这种文,不要当真。

大四维克托×大一勇利

 

*清水,清水,清水,车会在番外再开。

 

从昨晚开始胜生勇利就因为维克托来代课而兴奋不已,于是今天挂着大大的黑眼圈来到教室,看了一眼旁边不断调试手机摄像头的披集,他默默地感慨了命运的奇妙。

 

同样兴奋到睡不着,披集脸上就完全看不出来,不想维克托看到自己这个样子,皮肤黑的作用在这时完全体现出来,他好恨。

 

“哇,勇利,你好像光虹家乡的一种动物。”

 

“我知道,熊猫,求别说,谢谢。”

 

可能是觉得这样的勇利太可爱了,披集忍不住拉着他又拍了不少自拍,虽然勇利都是一脸胃疼的表情,披集还是十分兴奋地给照片调色、加滤镜、调整曝光值等一系列后期。

 

原本喧闹的多媒体教室一下子安静了下来,不明所以的勇利眯着眼往讲台上努力地望着。

 

维克托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进来,有的人生来就光芒万丈,不需要任何灯光舞台也能万众瞩目。

 

怎么回事,难道是我眼花了吗,前天晚上把自己捡回去的,竟然是维克托?!

 

胜生勇利遭遇了上大学以来的第二大难题,第一大是发情期,暂时已经解决了,现在的难题是他要怎么才能从教室里悄悄溜走而不被发现。

 

环顾四周,距离前门要先从同排座位的人前面侧身出去,然后经过右侧三排座位,势必会引起不少人注意。后门的话,同样要先在同排座位的人前面出去,然后经过右侧将近十排座位,于是勇利得出结论是,他们的位置居然在前排中间。

 

“勇利,你在找什么吗?”

 

披集看着勇利不断来回张望,一时叹气一时沮丧的样子,忍不住开口问,“快要上课了,忘带东西的话我可以借给你。”

 

他想起来了,今早他还在赖床的时候,披集很早就爬起来,说要在维克托的课上占一个有利位置方便拍照。

 

都是你,勇利欲哭无泪地看着披集,弄得披集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说错什么还是做错什么。

 

无论如何都不想被维克托知道自己是谁,尤其是经历了前天晚上的事情后,他还是决定从后门偷偷溜出去。

 

“披集,我觉得有点不舒服,想回宿舍休息,待会帮我请下假。”

 

说完他猫着身在桌位底下钻过去,披集刚想说课上请假只要和老师说一声就好了,但那个人已经爬出去四个座位的距离,泰国青年忍不住在心里赞叹了一声,好身手。

 

“第四排左边第六个同学,你在干什么呢?”

 

维克托低沉悦耳的声音在喇叭里传出来,在鸦雀无声的教室引来了大部分人的注意,前面的人不断回头往后探,后面的人则伸长了脖子,想看看到底是谁连维克托大神的课都逃。

 

“我……”

 

“老师,他不舒服,想请假回去休息。”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披集还是站起来为朋友解围。

 

而维克托显然不吃这套,“请假的话,要本人亲自向我请才行,不请假的话当逃课,忘了跟你们说,我的课逃课被抓,平时成绩一律不及格哦。”

 

由始至终维克托都是好脾气地笑着,勇利要是再逃的话,也太不给大神面子了,以后在学院一定很难混下去。

 

回到座位上乖乖坐好,打开口语教材,勇利想着好好听完这堂课,一下课就溜走。

 

可惜,维克托根本不给个喘气的机会,轻车熟路地从移动U盘里点开一个文档,把麦克风的位置固定好,“现在开始点名,点到的同学请站起来,”眼神轻轻扫过全班同学。

 

虽然维克托的眼神停留的时间很短,但是勇利觉得他是在故意看着自己,没由来地觉得。

 

“胜生勇利。”

 

……果然。

 

“到!”

 

“要站起来哦。”

 

接下来的一整节口语课,维克托以各种名义让勇利在课堂上出尽了风头,不就是想逃课没逃成功吗,至于这么斤斤计较吗?

 

“这个句子,胜生勇利同学来示范一下……”

 

“这个问题,谁来回答一下,胜生同学吧……”

 

“胜生同学……”

 

“胜生勇利同学……”

 

雅科夫教授,对不起,现在才知道你的好,真正的恶魔原来是维克托。

 

下课铃声还没有响,勇利已经提前抱着书准备冲刺,3,2,1,溜。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维克托本来想把约上勇利一起吃饭的,无奈被太多人围着,抛出平时冷静而礼貌的微笑安抚着前来问问题的学生,还要眼睁睁看着勇利从眼皮底下抱着书离开教室。

 

真是感谢那群女同学,顺利脱身的勇利快速地前往走廊通往生活区方向,在楼梯连接处的通道却犹豫了。

 

应该去一下的,那个地方。

 

本来坚定着往前走的步伐,停了下来拐到楼梯口,直直地登上去。

 

“老师,前天真的很抱歉,对不起。”

 

勇利拍开大门向着医务室内90度鞠躬,并大声地道着歉。医务室内的人全部都被这个黑发青年的行为弄得不知所措,而前天被勇利摔在地上的医师黑着脸从角落里走出来。

 

脸上写着满满的无可奈何,第一年当学校医师,就已经遇上这种麻烦了吗,真是不好对付。

 

年轻的医师把前来道歉却不小心吓到不少人的青年拉到他负责的隔间里,没好气的开口,“然后……你又怎么了?”

 

勇利有些不好意思,之前太冲动,没好好听清楚别人说的话,事后想起来这种羞愧的罪恶感简直快把他淹没了,“我是来道歉的,真的,之前的事给你造成困扰真是抱歉。”

 

“嘛……算了,我也是说了不好的话。”几不可闻的声音,勇利在流动的空气中还是捕捉到了,那声消失在风中的“对不起”。

 

难得安静的气氛没停留多久,医师的声音便突破了这层沉默,“我摆脱研究所的朋友帮忙,你之所以从BETA变成OMEGA,应该和你自己本身脱不了干系。”

 

从医务室出来到回去宿舍的路上,和医师的对话不断盘旋在勇利的脑海里,一阵尖锐的疼痛划破了皮肉,直达心底。

 

“我们研究了很多国内外BETA觉醒之后却在成年之后再次分化为OMEGA的案例,对于属性不稳定的BETA,会非常容易受内心的想法所影响。当然其中也有父母基因的原因。”

 

“就算父母都是BETA,但是隐性基因足够强大,加上你个人的信念的话,再次觉醒也不是难以理解的事。”

 

“不过,这种案例在国内不是很常见,胜生同学的祖父母中大概是有一个非常优秀的OMEGA,当然也不排除胜生同学有想成为哪个ALPHA的OMEGA这种想法。”

 

“总而言之,胜生同学成为OMEGA这件事已经是不可逆的,近期内我会上报学院,你要做好准备,你不能继续在ALPHA学院学习了。”

 

他多么讨厌这个现实,弱小的、卑微的、易失控的、无法保有自我的OMEGA,最让他只要稍稍一想就觉得万分屈辱的是,因为生理特性,他以后将不得不依附于ALPHA生存。

 

前天的发情期来得如此猝不及防,那种倘若体内的怪兽得不到满足就要将他连皮带骨啃食殆尽的感觉,面对那几个让人恶心的ALPHA,只要脑海中闪过自己服从欲望的召唤,在他们的脚下丧失尊严地乞怜、求欢——

 

至少这种危险没有发生,却无法冷静地觉得劫后余生,因为这样恶劣地散发信息素逼迫OMEGA发情的事情,以后说不定,还会面对无数次。

 

要避免这样的情况,只能选择被一个ALPHA标记,被标记后就只会对一个ALPHA发情,而且不会完全失控。

 

路上隐约听到有人在讨论维克托,那是一个想起来就心痛的名字,他无法欺骗自己,他原以为自己只是崇拜着维克托的强大,直到早上知道维克托就是救下自己的人,一瞬间维克托的形象从他的脑海中生动鲜活起来,他知道那是一种灵魂被点亮的感觉。

 

大概从很早很早开始,在樱花盛放的树下读到维克托翻译的诗歌起,他已经对维克托情愫暗生。

 

他曾对这份爱情有过幻想和期待,正是这份期待把他和维克托推得更远。

 

那个可是维克托,就算他不去刻意了解,身边总会有人喜欢讨论这位大神,所以他多少也是知道的,维克托到目前为止一个OMEGA都没有标记过,只是陪伴身边的人频繁更换,且不论他们的属性,都非常优秀而且出众。

 

平凡弱小的胜生勇利又怎么可能得到维克托真心的爱情。

 

抱着马卡钦使劲蹂躏毛发的维克托则撑着下巴在十分苦恼,答应雅科夫的代课已经结束,既没有他的电话,也没有其他联络方式,最重要的是,根本没有见面的理由。

 

想见他,想再见那个男孩一眼。

 

不过这种情况的话,就得把朋友用起来才行。

 

在手机里找到一个没有备注的联系人之后,马上开始打字,打出几行之后全部删除。

 

点击头像,选择菜单,把手机贴在耳边,等待电话接通。

 

还是打电话比较快,他可没有耐心等那个花花公子回他短信,一定会淹没在一堆垃圾短信和未接来电里的。

 

“喂,我告诉你维克托,我可是昨晚结束了一场跨国会议同传并且上午被雅科夫拉去做项目的人,不给我个世界大战的理由,我绝对要你为吵醒我而付出代价。”

 

“哈哈,克里斯不要生气,我真的有特别重要的事情要和你商量。”

 

维克托把自己这两天和勇利的相遇过程原原本本地描述出来,末了还加上一句,“我该怎么办?”

 

“嘟——嘟——”

 

通话被毫不留情切断,维克托对克里斯的态度已然预料到,娴熟地把手指放在重拨键上。

 

“……维克托你不是ALPHA吗,就算是追一个BETA很难吗,以前你看上人的10秒不到就可以拎上床,现在才装斯文会不会晚了点。”克里斯压抑的怒吼显然被手机传达得淋漓尽致。

 

“可是我不想,怎么办,克里斯我想认认真真地了解他,然后和他恋爱。”不用信息素逼迫他,只是想要让他喜欢一下,不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而是勇利对维克托的喜欢。

 

“麻烦死了,那就随便找个理由把他约出来,一起吃饭、看电影总之什么都行。”

 

没有人会拒绝你维克托·尼基弗洛夫,克里斯几乎冲口而出却生生把这句话也在喉咙。也许他同样很期待,期待那个真正收服维克托的人,居然是个BETA,还以为会是多么有魅力的OMEGA勾走了他们大神的心呢。

 

早知道刚才应该问一下,到底是用身体不适需要人照顾,还是用晚上怕黑需要人陪?

 

就没有一个正常人用的理由吗,维克托默默地搓了一下头发。

 

眼神闪过一丝光芒,信息素随之在片刻之间扩散。

 

“马卡钦,你要好好看家哦。”

 

用隔离剂喷了全身,为了防止意外还带上抑制剂,故意但假装偶然的路过对方的宿舍楼,BETA的生活区出现了一只ALPHA怎么样都会引起人群注意,一堆莫名其妙冲上来围观的群众,完全没办法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本来就低调的勇利。

 

和围观的人纠缠了将近两个小时,天色渐晚,人群终于开始有慢慢消散的迹象,然而等来等去都等不到那个目标。

 

于是,等到肚子饿的维克托决定先去解决胃的生理问题,再来解决其他生理问题。找到一家看起来还比较干净的餐馆坐下,礼貌地对着前来的服务员点了菜单第一页上的套餐,比起点菜他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考虑,反正他也不挑食。

 

“维克托前辈,今天的炸猪扒饭套餐有特价,不尝试一下吗?”

 

维克托僵直了身体,这个声音是……

 

在没有人看得到的地方悄悄松了口气,原来见到想见到的人是这种感觉。

 

“那就尝试一下好了,炸猪扒饭套餐。”

 

他给出一个十分漂亮的微笑,却看到勇利为此皱了眉,表情停留的时间很短且转瞬即逝,但是他捕捉到了,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好的,那我帮你下单了,请稍等一下。”

 

维克托伸出手想要抓住那个转身的人,最终只是和衣角的布料擦身而过。

 

离开了餐馆大厅之后,勇利极其迅速地闪身躲到休息室,脱下制服换上休闲装,还是跟领班说一下今晚请假吧,暂时他都不愿意见到维克托,至少现在不行。

 

既然如此,刚才为什么要走上去,明明知道结果会是如此,让自己情不自禁的喜悦,以及不可避免的委屈。算了,还是先离开这个地方比较好。

 

小心翼翼推开厨房后门,左右张望了街上行人,正要关上门的时候,却发现门被抵住了。

 

“胜生勇利!”维克托的身影从黑暗中走出来,猛地拽住勇利的右手,“你不是喜欢我吗?”

 

“啊……”勇利被这突如其来的话语弄得不知所措。

 

“你不是喜欢我吗?哪怕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维克托的声音有些颤抖,非常生气却又像受了委屈,眼眶也控制不住有些微微发热,“这样的话,既然这样的话……为什么要躲着我……”

 

早上也是,刚才也是,如果真的想躲着他的话,一开始就不要来搭话不就好了吗,为什么要让他在那里傻傻地等,看起来像被丢下一样。

 

哪怕不喜欢的话,也至少不要讨厌他。

 

破旧凌乱的后巷,巷口来往不断的行人,厨房食物和垃圾的味道,这些加在一起看起来一点也不适合谈心事。

 

但是维克托却愣愣的看着勇利举起手拨开刘海的碎发,踮起脚尖在额前印下温柔一吻,然后轻轻擦去他的眼泪。

 

“维克托前辈真像个小孩。”眼前这个男孩说着话,眼睛里是满满的柔润的爱意,此时正认真地看向自己。

 

“不要岔开话题,”气息因为哭过有些不稳,好一会他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说清楚。”

 

“我喜欢你,维克托,”流光溢彩的灯照在勇利的脸上,他觉得脸上一定红得滴血,心跳快的有些不正常,“不是粉丝对偶像的喜欢,是想要和你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这个环境告白简直是太糟糕了,没有鲜花也没有礼物,可是自从碰到勇利,一切都充满了惊喜不是吗?不可思议又让人想纵容,真是不甘心被你这么轻易地套住我。

 

 

 

“那我们,在一起吧。”

 

维克托紧紧拥住眼前的这个男孩,那些求而不得、忽明忽然的心情,好像都被眼前这个叫胜生勇利的男孩一扫而光,幸福得有些不确定,脑袋、手臂、身体全部都变得轻飘飘。

 

“维克托……不要抱我这么紧,我发情期还没结束。”

“有什么关系,你有我不是吗?”

 

“不要在这里……唔……亲我。”

 

“你可以到我床上,好好解释这件事。”

 

正文完结

 

*这个小短篇全部完结了,但是会有一个番外。

*我是听夏,很荣幸认识你们。

 

评论(6)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橘子猫猫头
Powered by LOFTER